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时尚

兰州榆中:千年古道话沧桑 杏花开时最相思

22-04-21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清明后,北方气候开始回暖。

  榆中县车道岭千亩杏花次第开放。

  漫山遍野一团团,一簇簇云蒸霞蔚,春风十里。

  穿越千年沧桑,有一条古道在陇中大地留下辉煌诗篇,秦朝大将蒙恬曾从这里出发直击匈奴。骠骑将军霍去病率领1万骑兵从这里经过,向河西走廊进发,奇袭匈奴名震祁连,这条古道就是车道岭。

  穿越历史的足迹,这里还是百姓生活的家园,进入新时代,人们植树绿化,让古道焕发崭新生机。

  在车道岭的大小8座山梁、50多条(个)沟湾,面积13050亩的土地,全被茂盛的树木覆盖,杨树、杏树、榆树、山毛桃、柠条、油松、侧柏、核桃、文冠果等树种长势喜人。

  这里四季皆有风景,等待着探秘而来的人们。(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彭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