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趣图荟萃

武威“虎头帽”受青睐

22-02-11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灵感源于唐武士俑

  武威“虎头帽”受青睐

文创“虎头帽” 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武威市博物馆在春节期间特别推出一款文创“虎头帽”,备受游客关注。记者2月10日在采访中看到,这款文创“虎头帽”,正面用青、绿、橘色布料缝制而成,然后用金丝线绣上虎眉、虎眼、虎鼻、虎口、虎须,眼珠是用布纽扣缝上去。与民间“虎头帽”常见重视正面装饰不同,这件“虎头帽”也很重视背面呈现。翘起的虎尾设计,俏皮可爱,使用虎纹本色,丰富整体色彩的同时,也将前后装饰做了很好的平衡,使这件“虎头帽”更有视觉上的层次感。据介绍,“虎头帽”最早见于唐代武士俑,老百姓为孩子制作佩戴“虎头帽”,以佑孩子健康成长。今年是中国农历虎年,人们习惯在虎年给孩子们戴“虎头帽”,寄托对孩子的美好祝愿,期盼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强壮勇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