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22-01-24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连日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名吃餐饮中心的“西北大菜”成为抢手货,每天前来购买和网上订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制作间里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在大西北,春节前要做“西北大菜”是甘肃张掖的传统习俗,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西北大菜”是把肥廋各半的精肉绞成肉泥炸成肉丸,煮熟的五花肉切薄片,一片一片平铺碗底,再放上炸好的丸子上锅蒸,蒸后炒鸡蛋、油菜、木耳、青红辣椒、蒜苗等做辅菜,辅菜放到肉丸子旁边,最后把芡汁浇到五花肉上,撒点香菜葱花点缀。“西北大菜”成为春节待客的头等美食,随着流传也成了河西走廊一道独特的饮食文化风景。

  通讯员 王将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