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关山深处雪落无声 莲花台上风起云涌

22-01-1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普降大雪。地处茫茫关山深处的华亭市莲花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雪皑皑,到处银装素裹,宛若一幅美丽的水墨画。

  华亭关山莲花台,相传秦始皇曾在统一中国的第二年就西巡北上,途径这里并举行祭天仪式。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2%,人文资源丰富,自然资源独特,风光旖旎、物种繁多。

  如果说晴天朗日中的莲花台景区,给人以大气恢弘之感,那冬季雪中莲花台却给人一种神秘的景致和韵味!

  雪后的莲花台雅致洁净、层层叠叠。那白的雪把山峦衬托的若隐若现,仿佛一个披上了洁白婚纱的新娘,高雅圣洁、惟妙惟肖。

  放眼远眺,关山的松林、乔木,桦树、枫树坚守着四季如一的青翠。山美,美的俊俏、空灵山崎,崎的险要、高峻。

  身临其境,那静、奇、险、俊、俏的玄蜂,伴随着幽谷潺潺的流水声,让人不禁生出一种“不识莲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受。

  置身于它的怀抱,真让人感叹,只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造就这样的美景,此情此景,让人驻足良久,流连忘返。

  关山深处雪落无声,莲花台上风起云涌,云、雾、雪交织的美就在这里,请走进关山深处体会。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通讯员 张焜 李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