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军事

人报甘头条|祁连山腹地迎来“蓝朋友”百人集训打造森林消防“山里通

21-12-15 10:27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任磊

  近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重难点课目教练员集训队深入祁连山腹地开展识图用图训练。

  识图用图:识图用图是森林消防队伍的一门基础训练科目。掌握识图用图可以在地图上了解山地丛林沟谷的地形地貌,标会任务目标情况,展开图上数据量算,对于队伍正确利用地形条件,遂行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如何掌握图上量算的方法?”“什么是地貌?如何表示地貌?图纸上怎么辨认地貌?”训练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在正在进行的识图用图训练中,张掖支队甘州大队二中队消防员吴希通说道:通过此次训练,教员结合实地对识图用图重难点在现地深度解读,让我们切实掌握,理解透彻、学以致用,切实达到了“在学中练、在练中学”的目的,我们收获很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训练,队员们巩固和提升了业务基础和能力水平,向着成为业务精湛的“山里通”“活地图”迈进了一大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