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社会万象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21-05-31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小候鸟” 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小候鸟”体验做蛋糕。

孩子们参观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模型。

5月30日,中和教育世家幼儿园举办“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庆“六一”儿童节。 首席记者 田蹊 摄

5月28日上午,慈花新九州幼儿园举办“六一”儿童节亲子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记者 冯宝强 摄

  “六一”前夕,为少年儿童送上交通安全出行特殊“礼包”。5月30日,兰州市河北交警大队开展“少儿交通安全教育”公益课堂活动。 记者 张秀芸 摄

  他们在老家读书、来城市度假,跟随父母的建设足迹辗转于城市间,来去就像候鸟的迁徙,因此建设者的子女被形象地称为“小候鸟”。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33名来自中建三局和中建八局建设者的孩子受邀请参观了爸爸妈妈建设的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

  中建三局项目安全总监马阳为孩子们讲述着他们的父母在工程建设中的辛勤付出,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观看了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宣传片并来到智慧工地感受现代化、科技化的管理,在他们看来,这里已成为“酷炫”的代名词。参观项目结束后,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易彬的热情邀请下,33名“小候鸟”在家长的陪伴下,前往省妇幼保健院接受了一次全面体检和一场丰富多彩的健康体验之旅。

  一张照片定格一个瞬间,一个邀请圈定一席温暖。“小候鸟”的亲情之旅,不仅意味着亲人的团聚,更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项目参观、健康体检、艺术体验、亲子互动……一项项精心筹备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日,也散发着这座城市的关怀与温暖。 文/图 首席记者 田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