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甘肃张掖:激活闲置农房 引燃乡村旅游

21-05-10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近日,许多游客来到由闲置村庄蜕变为乡村旅游景区的“水云乡畔”共享农庄里赏花、娱乐、品尝地方美食,尽享农家田园之乐。

  “水云乡畔”共享农庄的前身是甘州区乌江镇谢家湾村闲置村庄,这里的村民都选择住进了小康楼或进城打工,村庄一度成为闲置的空心村。近年来,甘州区引导国有企业投资800多万元对该村20户闲置农房进行改造,在保持乡村风貌的基础上,提炼乡村文化、打造共享农庄,引入当地旅行社进行整体打包运营,农户不仅收到了可观的租金,还实现了在家门口打工赚钱。共享农庄成为了游客打卡旅游,体验不一般的农家田园生活,感受农耕文化的好去处。

  通讯员 王将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