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甘肃:森林消防“蹈火”锤炼应急功夫

20-11-13 09: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参演指战员扑打火线。新华网发 (姜安平 摄)

  11月11日上午,“甘肃省2020年省州县联合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举行,省、州、县15支队伍和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参加。接到“火警”后,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迭部大队、合作大队迅速启动响应预案,依照甘南州森防指统一调配,第一时间前往“火场”展开扑救。

  此次演练,火场预设充分贴近实战化要求,分别设置了树冠火、地下火、悬崖火等复杂火场环境。森林消防员针对西北地区水源缺乏的实际,利用便携式森林消防水泵、森林消防水炮车、高空索降器材等专业器材,成功将森林“大火”扑灭。

  参演指战员进行灭火战法演示。新华网发 (李瑞 摄)

  水泵分队架设水泵。新华网发 (李艺豪 摄)

  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法扑打火线。新华网发 (李艺豪 摄)

  使用无人机勘察火场。 新华网发 (王博悟 摄)

  利用水枪为灭火队员降温。新华网发 (李瑞 摄)

  森林消防指战员正在强攻扑打火线。新华网发 (王博悟 摄)

  森林消防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协同灭火。新华网发 (王博悟 摄)

  参演指战员正在清理余火。 新华网发 (李艺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