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军事

新鲜!这个中队为官兵量身订制“训练套餐”助训练水平提升

20-07-20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小比拼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万荣光 陈良 张宁)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陇南支队武都中队列兵胡梓龙心情真不错,在组织的“中队创纪录”比拼中,小胡的5000米考核成绩从倒数后几名一下子冲进前十名。看着自己的名字第一次从“退步榜”升级到“龙虎榜”,他感慨万千:“能有今天的好成绩,是中队设立的‘龙虎双榜’激发了我的内动力。” 

热身体操

 “红色表示进步,黄色表示达标,蓝色则表示下降,谁的训练成绩有进步,哪个课目还需加强,一目了然。”在半年军事考核后,为持续激发官兵训练热情,该中队更新了“龙虎榜”。最初,大家热情高涨,一场场龙虎斗接续上演,打破了12项纪录,产生了9名“全能训练标兵”,涌现出“投弹王”“单杠王”“越野王”……

擒敌对抗

  如此热闹的“榜单”,让体能基础较差的胡梓龙也充满信心,摩拳擦掌也想体会一下“登榜”的滋味。但好景不长,胡梓龙发现上榜的都是“顶尖高手”,相比起来自己的差距实在太大,即便再努力,也很难挤进“荣誉榜单”,与其白白浪费力气,还不如主动放弃。小胡的成绩渐渐出现“负增长”,而像他这样成绩不升反降的现象并非个例。体能较差的下士张旺旺就是其中之一,他原本想强化一下体能训练,但后来发现“上榜”机会一点都没有,导致信心锐减,成绩一降再降。

  本是激发内动力的“龙虎榜”,缘何变成了不痛不痒的“告示牌”,甚至成为拖后腿的“绊马索”?中队党支部及时了解情况,发现存在于“龙虎榜”中的最大问题是表扬过于单一,经常上榜的都是一些“老面孔”,大家渐渐产生松劲厌倦情绪,难以发挥应有的激励效应。

  为最大限度发挥“龙虎榜”作用,该中队在帮助“掉队”战士科学设置补训计划的同时,对“龙虎榜”内容做出调整,即在“龙虎榜”下面增设“最大幅度进步榜”和“最大幅度退步榜”,让训练努力、成绩提升者感受荣光,让训练不刻苦、成绩下滑者脸红出汗。 

榜上有名

 “这招还真管用!”新“榜”一出,官兵们纷纷来了劲头。胡梓龙看到“退步榜”上自己的名字,脸憋得通红,当天就给自己制订加训计划。下士张旺旺看到自己的成绩在“退步榜”边缘,感到羞愧难当,每天晚上都给自己加一顿“大餐”,三公里、俯卧撑、仰卧起坐一样不落练个遍。

  新的“龙虎双榜”,让训练不刻苦者慌了,积极性不高者急了,成绩不合格者愁了,一场场你追我赶的比拼竞赛又重回演兵场。据了解,在该中队近期组织的比武考核中,整体优秀率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