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社会万象

走,去民勤,共赴一场“甜蜜之约”!

20-07-13 10:05 来源: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任磊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吃一口色香味浓的蜜瓜,香甜可口,清热消暑,或许是再美不过的事了!

  其实,这样的“美事”在享有“蜜瓜之乡”美誉的民勤并非“奢望”!浓情七月,正是蜜瓜成熟上市的季节,乡村田野到处飘逸着浓浓的瓜香,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瓜农们的脸上!

  民勤县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无污染,种植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地域特征。产品以其个大肉厚、肉嫩汁多、肉绿翠玉、汁液甜香、气味芳香、含糖量高、品质优良、风味高雅、耐贮运等特点,是止渴、解暑的上乘佳品,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赢得各方高度赞誉,先后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产品”“世博会金奖产品”,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等殊荣。

  是不是有点“垂涎欲滴”的感觉啊?不急,先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蜜瓜采收、销售的过程吧!

采摘

装车

销售途中

议价

精挑细选

卸货

套网

称重

装箱

封口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甜蜜”的背后,是瓜农们的辛苦付出!为了让蜜瓜“远嫁他乡”,民勤县通过举办蜜瓜节,与知名电商平台、供应链联合打造电商民勤模式,实行蜜瓜全网发售,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生长在沙漠里的民勤蜜瓜爆火网络,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英国、加拿大等西欧国家和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及地区。

  昔日养在深闺人未知的民勤蜜瓜,如今已经名扬四方备受宠!作为民勤人,我们还真有点“小骄傲”!

随时随地,想吃就吃,身在民勤,我们就这么“任性”!

这味道,杠杠的!

  怎么样,是不是心动了?嘴馋了?来吧,诚邀您来民勤,共赴一场“甜蜜之约”,让这个浪漫之夏不留遗憾!

  记者:姜新文 刘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