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20-07-06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演出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任磊)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正式启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剧场内演出不便开展的情况下,通过户外广场演出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舞蹈《妙音反弹》 表演

  近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12台流动舞台车,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文化的关怀。“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流动舞台车在配发仪式后的首次亮相,也是省歌剧院、省陇剧院两大省级文艺院团联袂奉现的一次高水平演出,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

电音提琴《紫色激情》

  当晚的演出,黄河岸边极具时代气息的流动舞台、多彩的甘肃彩车交相辉映,形成了一个文化特色鲜明、艺术气息浓郁的表演区域,演出节目融汇舞蹈、歌唱、器乐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敦煌舞《妙音反弹》、陇剧经典片断和深受群众喜爱的戏曲绝活《变脸》、男女声独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群众掌声雷动、欢声四起。

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自2019年1月1日到现在,已先后成功组织了69台精品舞台剧目和文艺晚会、115场次演出,现场观众11.95万人次,37场网络直播共吸引7182万人次网友收看,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常态化演出机制。

戏曲绝活《变脸》

  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特殊形势下,省文旅厅积极探索创新展演方式,网络云端展演、流动舞台惠民演出等一系列创新的演艺方式,让“春绿陇原”的舞台更加广阔,也让“春绿陇原”更加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

记录精彩瞬间

演出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 程晓波调研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程晓波调研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措施助推科技创新
2   嘉峪关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组考
3   嘉峪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4   我们毕业啦!
5   在脱贫攻坚一线贡献嘉峪关力量
6   嘉峪关市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最严肃问
7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
8   嘉酒两地联合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9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
10   兰州公安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11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
12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13   @广大高考生 今天下午看考场 这几件事
14   张永霞会见霍尔果斯中境国际贸易有限公
15   兰州复工复市特卖会将于7月8日在甘肃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