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甘肃张掖:春种梭梭阻黄沙(组图)

20-03-13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3月12日,市民在阻沙网内种植梭梭。(无人机拍摄)

  当日,张掖市临泽县市民来到平川镇一治沙区义务压沙障、栽梭梭,拉开了造林3.64万亩、防沙治沙3万亩年度改善生态环境“接力赛”的帷幕。    

  临泽县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沙漠戈壁面积占到全县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生态环境极其脆弱。连年来,15万临泽市民用压芦苇、麦草、阻沙网、粘土方格和栽植梭梭、红柳、拧条灌木治沙固沙,与沙漠这个危害生态的“黄龙”打起了人进沙退的“持久战”,从源头上防止生态环境恶化,目前已在境内39万亩的沙漠上实施压沙工程、种植梭梭、灌木林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7.61%。

  通讯员 王将  徐焘 摄影报道

  3月12日,市民在筑牢阻沙网和种植梭梭。

  3月12日,市民在阻沙网内种植梭梭。

  3月12日,市民在筑牢阻沙网和种植梭梭。(无人机拍摄)

  3月12日,市民在阻沙网内种植梭梭。

  3月12日,市民在筑牢阻沙网和种植梭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