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20-03-05 09: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脱贫攻坚)(1)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3月4日,在靖远县石门乡路庄村易地扶贫搬迁搬入地——三滩镇银滩村,农民在香菇大棚里采摘香菇。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近年来,当地通过实施一系列脱贫攻坚举措,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的29.05%下降到2019年的1.01%,在2020年初实现脱贫“摘帽”,仅剩余北湾镇富坪村、新坪村和石门乡路庄村3个贫困村。 为了让这3个贫困村早日脱贫,当地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基础上,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持续培育以日光温室为主的富民产业,累计建成投用日光温室大棚1000余座,种植黄瓜、香菇等,并成立合作社和蔬菜公司,帮助农民拓宽蔬菜销售渠道。通过几年的发展,如今三个贫困村的蔬菜产业已初具规模,贫困群众逐步实现搬得来、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脱贫攻坚)(2)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3月4日,在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农贸市场,收购商收购农民采摘的黄瓜。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脱贫攻坚)(3)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这是3月4日在靖远县北湾镇拍摄的富坪村日光温室基地(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脱贫攻坚)(4)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3月4日,在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农贸市场,村民展示商贩给他的黄瓜价格。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5)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3月4日,在靖远县北湾镇,农民将黄瓜称重装箱。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脱贫攻坚)(6)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3月4日,在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村民王军娃在温室大棚内忙碌。 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7)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这是3月4日在靖远县石门乡路庄村易地扶贫搬迁搬入地——三滩镇银滩村拍摄的香菇大棚(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脱贫攻坚)(8)甘肃靖远:“摘帽”之后不松劲

  这是3月4日在靖远县石门乡路庄村易地扶贫搬迁搬入地——三滩镇银滩村拍摄的居民住宅(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