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趣图荟萃

河北昌黎:种粮大户陶向琳播种希望

20-03-02 09: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河北昌黎:种粮大户陶向琳播种希望

(经济)(1)河北昌黎:种粮大户陶向琳播种希望

  3月1日,陶向琳驾驶拖拉机在田间播种春小麦。 初春时节,河北省昌黎县种粮大户陶向琳和他的几名社员,伴随着大型农用机械的轰鸣声,翻地松土、施肥下种,全程机械化干得热火朝天。 1989年出生的陶向琳曾在印度留学。2014年底,他完成在印度的学业后,返回家乡从事农业规模化种植:成立合作社、流转土地、选择种植作物。 陶向琳的合作社第一年流转了140亩土地,全部种植了还没在当地得到推广的春小麦。值得高兴的是,这些春小麦获得了亩产820斤的好收成。村里的部分小麦种植户看好合作社的前景,纷纷加入。 目前,陶向琳的合作社春小麦种植面积已增加到1900亩。他说:“今年的墒情特别好,我相信会有好的收成,我充满着期待和希望。” 新华社发(姜涛 摄)

(经济)(2)河北昌黎:种粮大户陶向琳播种希望

  3月1日,陶向琳(右)在田间与社员一起播种春小麦。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经济)(3)河北昌黎:种粮大户陶向琳播种希望

  3月1日,陶向琳在田间查看化肥的配比。新华社发(姜涛 摄)

(经济)(4)河北昌黎:种粮大户陶向琳播种希望

  3月1日,陶向琳在田间调试播种机。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