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战“疫”一线 处处都有党员的身影

20-02-07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战“疫”一线 处处都有党员的身影

凌晨时分,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

敦煌路街道各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 杨昕 摄

党员先锋队发挥了模范作用

  防控疫情 党员争先

  1月26日,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党支部在微信群里发出号召,希望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疫工作中。1分钟后,谈存德在群里响应报名;10分钟后,谈存德已佩戴好党徽,从家里抬了张桌子到自己小区门口,站起了第一班岗。“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虽然没有物业,但是有党支部,500户1000多人,需要我们党员来守护。”谈存德说。

  面对疫情,这是一名老党员的冲锋速度。在兰州,有成千上万名党员在疫情暴发后,迅速冲锋在抗疫一线。这些原本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亮出党员身份,成为守护大家生命健康安全的“守门员”、“防疫员”、“服务员”。

  你在家我守门

  榆中县城关镇水务局家属院,谈存德除了守住小区大门,还时不时拿出小喇叭在小区里喊话:“在家没事的、身体健康的,到大门口,大家一起值个班。”由于谈存德所在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只能依靠党支部开展防疫工作,在谈存德的号召下,小区党员先锋岗轮值人员很快配齐。“魏琪鲁、谈应福是两位70岁的老党员,他们以身作则,每天积极在岗值守,让小区居民十分感动。面对疫情,党员作出了应有的表率。”

  从哪回来?有没有发热情况?有没有与武汉回来的人接触过?这些问题,是每一位值守在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干部每天都要问无数遍的问题。当进入小区人员填完信息并一一回复“没有”后,量体温、酒精消毒,再放行进入小区。如今,在兰州,只要有群众居住的地方,就有党员先锋岗,就有党员守护在你我的家门口。

  你在家我采买

  蒲艳俊是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2020年她做的最勇敢的事,就是主动承担辖区留观人员的防疫、疏导工作以及他们的生活用品采买工作。“今天的体温测了吗?”蒲艳俊将生活用品放在留观人员家门口后,会与留观人员隔着门打一通电话。“东西都买好了,放在门口。这次蔬菜、鸡蛋买得多,每天一个鸡蛋、牛奶,提高免疫力。”蒲艳俊说。就这样,蒲艳俊成了留观人员“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敦煌路街道,街道利用“党建共同体”优势,制作了一份疫情网格防控地图。在这份地图上,每个一线防疫节点上都有像蒲艳俊一样的党员。街道所有党员干部下沉入网格,组建了7支党员先锋队,在36个网格中开展全覆盖排查。166名党员化身为重点人员生活用品“代购员”,紧急通知、公告“张贴员”,表格“登记员”,网格排摸“信息员”,举报二维码、预防疫病小短片“制作员”,每日卫生“消杀员”,小区出入口“劝导员”,体温“检测员”,信息“对接员”,防控辖区疫情蔓延“点子员”,电话入户“话务员”,共同推进了街道防疫工作的开展。

  你在家我清洁

 “作为一名党员,我自愿加入社区党员先锋防控队,保居民平安。”张英是建西西路社区新招募的党员志愿者。和张英一起加入党员先锋防控队的,有来自社区各行各业的党员数十人。戴上口罩、手套,没有专业防护服就穿上“黄马甲”,在每一个公共场所,张英和党员志愿者们都拿着消毒器仔细喷洒。“一定不要留死角,该清洁的地方,全部要喷洒到位。”张英说,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是社区对小区清洁消毒工作的基本村注。每日不少于3次,特别是对武汉来兰返兰人员居住的小区及楼道地进行多次消杀,电梯间、单元楼道、垃圾箱(桶)等也是擦拭消毒的重点。

  谈存德、蒲艳俊、张英……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