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精彩图片

宁夏派出138名医护人员携“方舱医院”驰援湖北

20-02-05 10: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宁夏派出138名医护人员携“方舱医院”驰援湖北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1)宁夏派出138名医护人员携“方舱医院”驰援湖北

  2月4日,专业护理团队工作人员在出征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新华社银川2月4日电(记者何晨阳)4日晚21时许,38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队员和100名专业护理医疗队成员,在银川河东机场集结登机驰援湖北,救援队配备的“方舱医院”也于同日出发奔赴武汉。

  据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队长、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黄河介绍,救援队的38名队员,涵盖医疗、护理、医技等10余个专业科室。同日出发的还有救援队配备的特种车辆7辆(通信指挥车、多功能急救车、医技保障车、宿营保障车、发电储油车、净水储水车、队员运输车)和3辆物资运输车,携带防护用品及医疗救援物资、器材近200余箱。

  据介绍,特种车辆组成的“方舱医院”日可诊疗100—200人次,这是该救援队自2019年12月完成国家卫健委验收以来,首次执行救援任务。

  同机出发的专业护理团队,则由从宁夏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的医疗机构遴选出的100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

  出征仪式上,宁夏援湖北医护人员表示,将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宁夏派出138名医护人员携“方舱医院”驰援湖北

  2月4日,专业护理团队工作人员在出征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