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精彩图片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城乡“小网格”凝聚防控“大能量”

20-02-04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邓晓旭 马晶晶)“今天身体怎么样,有不舒服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戴完的口罩要放到指定的废弃口罩回收箱中。”2月1日下午,酒泉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网格员、县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朱晓元在怡园小区对居民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全力投入到疫情排查工作中,把安全防线建到群众心里。

  据了解,瓜州县动员1309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3100名乡镇和村(社区)党员参与宣传、参与排查、参与防控,依靠网格化治理优势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正在走访摸排的网格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瓜州县各乡镇社区第一时间“总动员”,充分发挥党组织体系作用,组织领导干部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开展社区服务。“面对疫情,我们党员干部要冲到前,领导干部和我们一起走访入户了解情况,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府街社区网格员雒晓燕说。

在小区楼院张贴温馨提示、宣传告示

  现年60岁的范菊兰是县府街社区怡园小区的住户,也是一位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家中只有她和老伴贾成业。在她看来,疫情防控是一件“人人有责”的事情。范菊兰说:“社区工作人员询问我们的情况,也是对我们负责,我们不出门,在家打乒乓球,保证自己健康,也是对亲戚朋友负责” 。

对进出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问询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瓜州县一直努力探索,发动全县干部力量,上门入企、走访入户,对辖区内居民、外来人口进行“地毯式”摸排,逐小区、逐楼院、逐户科学调度、深入摸排,指导乡镇、社区落实重点人员“三包一”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四问一测一登记”,确保外来人员信息不漏登、不错登。同时,按照“非必要、不进入”的原则,在乡镇村组的出入口、小区门口安排人员,对进出车辆开展监测、登记工作,通过宣传、通告、劝阻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社区村组的人员车辆流动,消除感染传播风险。

  “疫情当前,采取网格化管理是十分有必要的,通过进出登记、24小时值班和入户摸排,我们能有效掌握小区住户的基本情况,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在县府街社区美之园小区进行车辆出入登记的网格员、县人大办副主任范祥龙说。

在小区门口安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回收专用箱

  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在瓜州县大大小小的“网格”上,数千名网格员用脚板织密“防护网”,以行动筑牢“防控墙”。目前,瓜州县各小区楼院都已相继安装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回收箱;对没有门禁的老旧小区采取摆桌子、摆凳子等简易措施设置门禁;在小区楼院张贴温馨提示、宣传告示,提醒广大群众共同战“疫”;在村组社区楼院配备小喇叭、宣传车,循环播放县文艺工作者录制的疫情防控宣传词,郎朗上口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在城乡的大街小巷传播开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