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甘肃武威:非遗“攻鼓子”进校园

20-01-10 09: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甘肃武威:非遗“攻鼓子”进校园

(社会)(1)甘肃武威:非遗“攻鼓子”进校园

  1月9日,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九年制学校,攻鼓子指导老师杨万航(左)为学生示范动作。

  攻鼓子是发源于甘肃武威的一种民间鼓乐舞蹈,表演风格浑厚豪迈、威武雄壮,具有强烈的地域特色。2008年,凉州攻鼓子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更好地传承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九年制学校组建攻鼓子艺术社团,开设攻鼓子校本课,定期由当地攻鼓子代表性传承人对学生进行指导,推动“非遗”攻鼓子艺术教育普及。

  新华社记者 耿馨宁 摄

(社会)(2)甘肃武威:非遗“攻鼓子”进校园

  1月9日,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九年制学校,指导老师杨万航为六年级学生董超整理攻鼓子表演的头饰。 新华社记者 耿馨宁 摄

(社会)(3)甘肃武威:非遗“攻鼓子”进校园

  1月9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九年制学校学生在练习攻鼓子。 新华社记者 耿馨宁 摄

(社会)(4)甘肃武威:非遗“攻鼓子”进校园

  1月9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九年制学校学生在练习攻鼓子。 新华社记者 耿馨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