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图片频道 >> 甘肃视界

兰州:你好!新年的第一场雪

20-01-07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1月6日,连续49天无有效降水的兰州迎来新年首场降雪。雪后初霁,站在白塔山俯瞰兰州,黄河穿城而过,两岸白雪如带。

一夜雪落,清晨起床,人们掀开窗帘惊喜发现,瑞雪已经将这个城市装饰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白雪让冬日的大地不再苍茫,虽说冷空气让兰州气温骤降,但寒冷的天气并未影响人们的心情,新年的初雪带给人们无限期待。

兰州城里留不住太多的雪,很多人选择此时登高赏雪,感受这个城市不一样的滋味。

守护中山桥的石狮,雪中的它在威严中更多了几分俏皮。

天寒雪深竹愈立,雪后的竹子,没有被雪压弯,反倒是更显挺拔傲然之态。

初雪洗刷后的金城空气更为清新与湿润,虽是寒冬,不少市民还是选择了外出赏雪游玩。

一只鸽子停留在雪中,似乎也是期盼久了瑞雪的到来。

白雪在瓦当上停留,几何罗列带来诗意感受。

雪映白塔。

  本网记者 任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